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土城彈藥庫生態區半日遊


今天很感謝我婆婆為我們安排了一個特別的行程,去土城和平路一帶拜訪一 個表嫂,

之前對土城沒什麼印象,只知道有一個土 城看守所,但一下車之後印象完全改觀。

距停車處 不遠處的水田裡有一群人,拉起褲管彎著腰正在插秧,

表嫂隨即帶我們去看他同學種的有機蔬菜,那裡有一些人拿著大籃子採收自己想要

買的菜,這是一個有機農場,種著一大片各式各樣的蔬菜,

你可一邊參觀一邊挑選自己想要的菜,自己採收或請農場主人協助採收,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買菜模式,婆婆和我買了兩大袋帶著泥土的新鮮蔬菜,

我偷偷地告訴老公,這些菜加上家裡冰箱裡原有的菜夠我們家吃一個月了。

離開有機農園後我們去看"小黑羊",主人說:成羊都放出去吃草了,

羊欄裡只剩下七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黑羊,其中一隻不怕生的小黑羊一直靠在我們

身旁的櫩杆旁,我們拿起入口處的桑葉餵牠,這隻小黑羊很特別,

當我們離開時牠特別大聲地咩咩叫,似乎呼喊我們不要離開,聽的有點心疼呢。

老公打趣地說:喂~我還沒吃飽吔~你 們怎麼走了?

第三個地方我們去"老師自然教室",網 路可以蒐尋的到,

我們在教室後方的蓮花池裡發現 了一群小蝌蚪,尋尋覓覓找了好幾個地方,

終於在 這裡發現了蝌蚪,更驚奇的是,老公網子都沒下水,用寵物箱舀水的時候

就順道裝進了將近四十隻的蝌蚪,圓了老公的蝌蚪狂想夢。隨即我們去看了一棵

台灣僅有十棵的風箱樹,這樹我們沒聽過,得上網查查。

最後我們到了表嫂的家,他帶我們去採桑椹,這又是一個驚奇的大豐收,原 本只想

在他家門口採一點,他熱心地帶我們爬一小 段山路,這路上可驚險的很,

我又怕摸到毛毛蟲, 又怕碰到青竹絲,一路上綠油油的,誰能擔保不會遇到?

山上將近十來棵結實纍纍的桑樹,三個小孩跟著興奮起來,三個人的小手

沾滿了血淋淋紫 紅色的 桑椹汁,妞妞很盡職地提著我們家採收的果實,一點也不願假手他人。

今天的豐收,滿滿的一大袋有機蔬菜,一缸小蝌蚪,一袋孔雀魚絶對能媲美

民權東路水族街上的專業美麗的孔雀魚,還有一袋兩斤多的桑椹。

一回到家,我馬上沖洗了桑椹,對了近350公 克的糖,加上一顆小蘋果丁一些檸檬汁,

熬煮一鍋 超難形容的美味桑椹汁,就差沒有吉力丁(因為材料店今天休息),

不然就有兩大罐新鮮的手工桑椹果醬。我也聽了農場主人的建議,

將甜菜根的嫩葉用麻油薑片,爆了一盤超可口的,給老公補一補,

他的表情是不願相信這是好吃的菜,我暗示他,這菜是非常珍貴~~~~~貴的,

他勉強地吃了起來,亞瑟也湊過來,亞瑟說:我要吃那香肉

他 指著盤子裡的老薑說,老公不給他吃,給他吃葉子,他吃完了還是說:我要吃那香肉

台灣真是美,美在有一群真正愛這片土地的人,努力地保存原有資源,不願 去破壞她,我真的很愛台灣,祈求神伸出祂大能的手,眷顧這片土地以及在其上珍愛這土地的人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