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他是誰




















自從兒子上小一後
我們之間的緊張氣氛快速上升
特別是在寫作業時
突然間功課能否得到甲上上是最重要的事
我不自覺的掉進這個框框裡
還好他還是保有那麼逗趣的性情
拿著我的圍巾當起尾巴
像隻小狗





最近幾次
老師在他連絡簿給的評語是
1-每況愈下
2-吊兒郎當
看了我簡直是哭笑不得
他真的有那麼差嗎
他只是容易分心
動作慢了點
看來我又得花一些心思來訓練他動作加快
以及正經一點
免得有一天我看到聯絡簿後-心臟病發
雖然如此
我還是最喜歡看到他們快樂玩在一起的模樣







































想當初我也沒人逼我一定要得甲上上
從小到大更沒有上過補習班
而現在我卻不斷的在和外界的普遍情況拔河




或許我該想一想他是誰
我希望他成為甚麼樣的人
然後好好跟老師溝通
希望老師不要用成績來衡量他的好壞
畢竟能有一個快樂且被認同的孩子是母親最大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