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夢想莊園

前陣子我們家老公問我,
妳有甚麼夢想?
這讓我想到最近看的兩本書,
野性的變奏及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其實我在看時也不斷思索,
自己到底有甚麼夢想?
想在今生完成。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是我剛看完的書,
書中的主角是個36歲的單身女子,
(我現在也是這歲數啊~~
可是我有三個小蘿蔔頭,
這讓我大展身手的困難度增加不少。)
因被解職而意外的完成她的一個夢想,
到巴黎藍帶學校去上課。
我上網查了,
上完初、中、高級三個課程,
加上吃、住,
約要新台幣200萬元。
所以她花了她所有的積蓄,
到巴黎學做菜去了。
這本書越看越是不捨結束,
我並不想效法她,
跑到那麼遠的地方,
去學一些我不會把它家常化的菜,
我是說我不會熬小牛骨高湯~~狂牛症啊!
我不會想自己去雞骨~全雞唷!
這裡頭的一些食物,
我肯定一輩子不想吃。
例如兔子肉(除非是不小心吃到)
但是她的熱情感染了我,
對烹飪的熱情,
很喜歡她分享羅柏.黑斯亭的作品~~終站~~
人生猶如一趟旅程,
我們以為抵達目的地,
一切將會揭曉.
然而事實上人生沒有終點站,
生命的喜悅,
來自沿途的風光,
終站只是遙不可及的虛幻夢境!!
她說:
從前,
我因為不曉得自己要些甚麼?
流了多少眼淚....
刀越利,
妳越不會掉淚。
這也是一把寶刀,
可以用來斬除遮蔽你的熱情,
掩蓋妳盡情活出生命的迷障‧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切洋蔥時,
如何不流淚了~~刀要利一點!!!
我告訴老公,
我想要有一棟夢想莊園,
然後在家掌廚宴客。
我們家爸爸要我把確定的地點都確定了,
這可要花我一些時間呢!!
作白日夢去了~~~呵呵呵!!!

2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個想法! 我們也要來設定夢想. : )
    May all our dreams come true.
    Linda : )

    回覆刪除
  2. 多年前~我也寫下"成為有錢人"目標,希望世界沒有貧窮!
    後來成為"Financial Planner"~因為公司是背後的金主靠山啦!

    至於廚藝~特別是法式甜點,就交給妳也認識的Peter Chef囉!!!哈哈哈~
    原來~妳的廚藝真是不得了呢~吼賽雷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