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友善的環境

先說說妞妞前陣子說的妙妙語
我們在討論看到路上有小狗時
如何避免被攻擊
妞妞妙語如珠的說了一段話
~~小朋友被小狗咬
是因為他看到小狗時沒有對牠們微笑~~
------這是真的嗎?我很懷疑唷------

最近感覺到全球暖化
造成天災不斷
而且災情都非常嚴重
所以過環保的生活是時勢所趨
能夠自己帶購物袋就可以少用一些袋子
作好垃圾回收
記得關燈......
都是盡世界公民的責任和義務應當做的事
我呢!
除了做自己可以做的事外
最近我很努力的想在自己的家中
創造一個友善的環境
讓小孩在家中能自在的學習遊戲

我的目標是希望今年夏天
能不要吹冷氣
可能嗎?
我也不知道~哈
前年我是中午和晚上都吹到自然醒
去年只吹晚上3-4小時
中午沒吹所以我沒睡午覺~太熱了
今年還沒到盛夏
所以很難評估
因為有這目標
所以我種了好多植物
藉著綠化來感受清涼的感覺

這是前陽台的光景
好像有點不夠
可是要找到適合的樹種
得在花些時間和金錢
樹很貴耶
而且要在半日照的地方種樹....
總之...我會再想想
但頂樓可就輕鬆多了
這是迷你玫瑰
今年開的顏色是漸層的
和之前開的顏色差很多
我發現玫瑰花開的花型和顏色
會隨著種植地點溫度而有不同的變化

這是紫夫人
在我們家怎麼都開的好豪放
這是頂樓前陽台外
最近溫度上升
我的迷你紅玫瑰開的好美
九重葛也好夢幻~好喜歡靜靜坐在一旁看著她美美的姿態

這些植物在任何角度看都很舒服
可惜我拍不出來~哎....




今年我也發現附近的小鳥
很喜歡來拜訪我們
小麻雀一點也不怕人
常常從前陽台跳到後陽台
小亞瑟看了會躲到我身後
然後問:媽媽...我怕不怕小鳥~呵呵
最特別的是有一次
我還看到一綠繡眼在亞伯身上找東西吃
可惜~我家食物不多
所以只看過一次
希望將來有更多訪客~在5樓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