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哈拿

舊約撒母耳記上
有一個女子哈拿
是以利加拿的妻子
一直沒能生子
她為了這事感到非常的傷心
就到聖殿向耶和華哭訴
祈求能生一子
如能蒙答覆
願意將他獻給耶和華
不用剃刀剃他的頭髮
意思是會讓小孩立約成為拿細耳人
終身會住在聖殿
(上禮拜我看到這兒時
心裡想著
這媽媽怎麼這樣?
好不容易有個孩子
竟要把他送到聖殿
不能跟自己住)
祭司以利應允這個祈求
於是她臉上不帶有愁容的走了
不久她生了一個小孩
取名撒母耳
通常不餵奶後
就得帶到聖堂去了
但她一直餵到3歲才斷奶
我想這3年
她應該很用心在教導小撒母耳
關於
福音之後他會做的事
要不然他怎麼會那麼服從
不哭不吵
之後哈拿每年會為撒母耳作一件小外袍
每年去獻年祭時拿給他
(天下父母心.....)
祭司已利為以利加拿和哈拿祝福
使哈拿能再生子女
來代替他們獻給耶和華的撒母耳
後來他們又生了三個兒子兩個女兒
(我真是小信)
後來撒母耳成為先知
拯救以色烈人
脫離敵人的束縛


之前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因為嘉宏身體的緣故
影響到他的工作
有一個機會
和主教面談
我已經忘了主教對我說了甚麼事
只知道走出主教室時
心中懷有一股非常美好的願景
不再有憂愁
知道詹主教真的是蒙神召喚的主教
以前沒看過哈拿的事跡
第一次看了覺得印象非常深刻
對我來說是哈拿的傳奇
哈拿之隨筆隨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